普通話

課程宗旨

普通話科的學習包括聆聽、說話、閱讀和拼寫四個範疇。本科的課程設計,重視學生的實際運用語言能力,以培養學生聽、說普通話的能力為主,培養朗讀能力、拼寫能力及增進與本科有關的語言文化知識為輔。

課程目標

本校的普通話科教學目標為:

1. 培養聆聽、說話、朗讀等語言能力,以及自學能力。

2. 增進與本科有關的語言知識,以及對中華文化的認識。

3. 提高對本科的學習興趣,培養良好的學習態度和習慣。

普通話科活動
  • 全校學生一同觀看由普通話話劇,透過歡樂的觀影活動學習分辨普通話多音字!

    更多相片

  • 本校五甲班王君兒同學、蕭天騏同學出席香港電台《新人類大世界》廣播劇工作坊,學習聲音運用、角色扮演和音效處理的基本技巧。

    更多相片

  • 本校學生莊柏朗同學、陳梓瑤同學和劉灝朗同學參加了由「青年之源協會」和「新界主場 NTT MEDIA」 主辦的「我想做記者——普通話小記者培訓計劃」。三位同學不僅透過參與活動增強了語文能力、寫作技巧和對時事的理解能力,也藉此接觸了不同的訪問對象,增廣見聞,擴闊視野。


    更多相片

  • 同學們一同觀看普通話話劇,透過有趣的互動發現粵普語法和語音的異同!
    更多相片

  • 跟陳老師一起學習GAPSK普通話課程,讓我們停課不停學!

  • 普通話科粵普對譯比賽既能提升學生的粵普對譯能力,又能豐富學生的普通話詞彙。

    更多相片

  • 透過饒富趣味的普通話繞口令比賽,提高學生的口齒靈活度,促進學生的思維發展,提升學生學習普通話的興趣。

    更多相片

  • 既緊張又刺激的Kahoot普通話科問答遊戲,同學們都十分投入參與,樂在其中呢!

    更多相片

  • 同學們於課後參加普通話拼拼樂小組,學習和普通話相關的語音知識、語言表達技巧及用普通話朗誦和講故事。

    更多相片

  • 每逢雙月星期三,學校還有「普通話輕鬆學」的普通話語境活動,為普通話能力一般的學生提供支援。

    更多相片

  • 本科期望能通過形式多樣、富有趣味的攤位遊戲培養學生聆聽、說話及朗讀能力,增進學生的普通話語音知識,提高學生普通話的說話技巧以及培養學生學習普通話的興趣。

    更多圖片

  • 校園普通話大使會利用課餘的時間主動用普通話和其他同學溝通鼓勵普通話能力較弱的同學開口說普通話

    更多圖片

  • 為提供更多機會讓同學們運用普通話我校會舉辦不同主題的普通話語境活動讓學生透過有趣的活動掌握規範的普通話詞彙從而提升普通話水平

    更多圖片

  • 同學們更可以加入學校的普通話集誦隊於多元智能課時段參與普通話朗誦訓練並參與由不同機構舉辦的朗誦比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