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根同心

同根同心-客家文化體驗之旅

舉行日期:8/12/2015

十二月八日至九日,樂華天主教小學師生一行四十多人浩浩蕩蕩,出發前往中山及東莞進行兩天一夜的考察之旅。是次名為「同根同心」考察活動的目的,旨在讓學生認識孫中山的生平事蹟及透過「虎門銷煙」歷史事件讓學生體驗中國人民保家衛國、不畏強敵的英勇精神,從而擴闊他們的視野。
兩天的旅程,由參觀「虎門林則徐紀念館及銷煙池」作起步。參觀過後,學生都對林則徐此重要的歷史人物有進一步了解。考察團同時又造訪了位於中山市翠亨村以孫中山故居為主體的紀念性博物館。同學不僅知道孫中山的生平事蹟,更深深體會到其奮勇精神和改革理想,進一步思考自己對學校甚至社會可以付出的貢獻。最後,學生與市內一所小學的學生進行了交流活動,學生了解到內地學生的生活及學習方式,對學習有新的體會及想法。
通過這次文化與歷史考察之旅,同學們不僅對中國歷史加深認識,更對安於現狀的同學有了思維上的新衝擊。

同根同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