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文化日2024

中華文化源遠流長,博大精深。在新年假期後的第一個上課天 (19/02/2024),本校舉行了中華文化日」。不少學生都經過悉心打扮,穿起傳統中國華服回校,令全校上下都洋溢著濃厚的中華文化氣息及感受到農曆新年的濃厚氣氛。

本年度中華文化日」的主題為「中國非物質文化遺產」,活動多姿多采,有舞龍體驗、中國剪紙、足毽體驗、新春掛飾/燈籠製作、非遺問答比賽、許願樹活動等。另外,我們也參加了由非物質文化遺產辦事處主辦的非遺專車計劃,學生除了可欣賞及體驗大聖劈掛門表演外,更參加「文化遺產傳承手作坊 — 麵塑」,學習如何製作麵粉公仔

在禮堂裏,同學們更可欣賞到武術表演,認識中國國粹。同學們都反應熱烈,看得津津有味。

此外,老師們也為學生安排了不同形式的攤位遊戲,讓學生從中學習到一些與中華文化及中國非物質文化遺產有關的知識,學生們更有機會品嘗懷舊小吃 — 糖蔥餅呢!感謝家長教師會的大力支持及家長義工的幫忙。學生都十分踴躍參與,全情投入在各項遊戲及體驗當中,寓學於樂。

希望是次中華文化日」能引起學生對中國傳統習俗及文化的興趣,促進中國文化傳承,更了解中國非物質文化遺產的認識。

舞龍體驗
大聖劈掛門體驗
武術表演
攤位遊戲
新春手工製作
其他活動

Top